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教育局督导检查召陵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03 16:09:18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双减”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10月1日上午,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耀宗带领督导组对召陵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jpg

王耀宗一行来到召陵区督导检查时,召陵区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城管部门正在开展国庆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联合行动。

 

3.jpg

王耀宗认真听取了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红亮关于召陵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到翟庄街道、东城街道实地察看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察看,除证照齐全的1所艺术类培训机构正常开展培训外,其他证照齐全的学科类培训均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城区内无证无照非法培训机构已依法取缔,门头牌匾也已清理拆除,未发现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假日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1.jpg

王耀宗对召陵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召陵区整治效果明显,一是政治站位高,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主管副区长任组长。二是部门联动,联合执法。整治工作中召陵区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精准整治、依法整治。他指出,在整治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做到举一反三,巩固整治成果,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舆论宣传、加强社会监督,健全完善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