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动手取自然之妙 创意现生物之美 ——空冢郭镇中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生物小制作作品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3 19:13:0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23191742.jpg

     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对生物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能力,落实学科素养,帮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掌握,2023年5月23日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生物小制作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230523191802.jpg

       比赛主要围绕本学期所学的动植物细胞的显微结构模型展开,在制作过程中,学生根据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充分利用橡皮泥、卡纸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看得见的材料制作出微观世界看不见的结构,让生物世界不再神秘。

       艺术节前期各班生物教师进行宣传动员,积极鼓励学生报名参加,通过手工制作、艺术结合等方式,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经过近月余的作品制作,本次比赛收到的作品设计新颖,色彩明丽,制作精美,展现了空冢郭镇中学子绝妙的创意和超强的动手能力。经过生物备课组老师们对作品的科学性、美观性、创新性进行打分,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发放奖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模型制作活动,充分训练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对知识的转化能力,让同学们在感受生命世界的奇妙和魅力的同时,还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自我科学文化素养。愿每个同学都能脚踏实地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书写无悔青春!(罗春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