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 礼赞二十大 艺心永向党——记源汇区空冢郭镇中第二届艺术周开幕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09:2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24111443.jpg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5月23日上午9时,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源汇区委宣传部、源汇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源汇区教育局协办,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承办的“礼赞二十大 艺心永向党”漯河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暨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第二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周开幕式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4111458.jpg

(漯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光辉致辞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524111455.jpg

(空冢郭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陶广超发言)

       出席开幕式的有漯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光辉,中共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松红,源汇区文联主席马旭东,源汇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磊,赵晓艳,荆迁,卢国斌,耿保良、张晓慧等,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陶广超等校级领导陪同出席。

       开幕式首先进行了出旗仪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了整个运动场。接着,洋溢着青春活力、激昂高亢的开场鼓舞《盛世欢歌》开始了,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随着主持人温馨的话语,陶广超校长上台发言,他说“鲜花璀璨、花香浓郁,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漯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礼赞二十大 艺心永向党” 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我校,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弘扬,也是文艺服务内容的深化拓展,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校园,服务校园需求,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满足广大学子求知、求美的需求。今天,又适逢我校第二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周活动开幕……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由漯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光辉致辞,他希望大家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张扬个性,把此次艺术活动演成一场脍炙人口的文化盛宴。

       最后,节目展演依次有序开始,共13个:有漯河市艺术家张涛的歌曲独唱《初心永恒》、宋艳的《人民就是江山》、漯河清河社张科举 裴政斌的相声《欢声笑语》、刘朋唢呐独奏《奏响新时代》、汪瀚洋古筝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还有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学校艺术社团学生演出的:有合唱《山河无恙》、《布谷鸟》,有古筝演奏《战台风》、唢呐演奏《赛马》,有曳步舞《跃动青春》,有古典舞《小船谣》,有歌伴舞《向快乐出发》、《共圆中国梦》,伴随着精彩节目的不断推出,艺术家们和小演员们亮出了各自的风采来尽情演绎,用甜美的歌声、欢快的舞姿、矫健的身影等多种形式赢得了掌声雷鸣、喝彩连连,展示了向美、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自信和昂扬的饱满姿态……最后开幕式伴随着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表演的《早安中国》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办成了一场多姿多彩、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盛宴,这既让我们回望了革命者的少年风华,感受他们的无畏气概,又倾听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心声,共同分享了同龄人的如火青春,给广大学子进行了一次鲜活的精神洗礼。开幕式后,广大学子纷纷表示,生逢伟大的时代,定当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王庆举 邵新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