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凝心聚力话教研,多元评价促成长——源汇区核心素养下地理多元评价策略研修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45:30 阅读:

  春日不迟,教研不止。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义务教育地理新课程标准的实施,促进地理教学改革,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提高,3月30日源汇区基础教研中心在区实验学校开展“核心素养下地理多元评价策略”研修活动,源汇区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刘俊岭、源汇区各学校初中地理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以多元评价的教学方式,落实地理核心素养,展示地理课堂艺术。

  第一节观摩课是源汇区实验学校谷珊珊老师执教的《台湾省的地理环境与经济发展》,谷老师为学生创造真实情境,以台湾研学旅行为主线,以地图为工具,穿插时事新闻,通过独立学习、小组合作、互评等方式开展教学,充分体现生本意识,并注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落实了地理核心素养。

  第二节观摩课是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宋亚莎老师执教的《天气与气候》,宋老师通过文本材料引入教学,充分体现了跨学科教学思想,并通过模拟天气预报、头脑风暴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评价,在活动中完成教学。

  第三节观摩课是由源汇区北附实验学校谷青云老师执教的《东南亚》,谷老师以东南亚旅游业的发展为线索,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美食、美景、文化背后的含义,作业设计巧妙,注重知识迁移,有助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

  源汇区基础教研中心教研员刘俊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地理教师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地理多元评价要采取多样化的语言和内容进行;二是地理多元评价要坚持做下去,坚持必将看到改变;三是认真阅读并掌握课标,注重教学评一体化,真正把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本次教研活动实现了良好的学科交流目的,源汇区实验学校地理教师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坚持多元评价,落实核心素养,提升教学能力。(谷珊珊)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