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五一路小学举行第二届小古文创意朗读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3:48 阅读:

五一路小学举行第二届小古文创意朗读大赛

1.png

2.png

3.png

  1121日,为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学校小古文教学特色,营造全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源汇区五一路小学举行了第二届小古文创意朗读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经典的小古文是中国文化、中国语言的精髓,把小古文做为我校的校本课程,引导学生学习阅读一些活泼的、有趣的、浅显短小的小古文,不但能给孩子提供更纯正的母语营养,夯实了语言基础,而且有助于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实现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教师历经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把一篇篇优秀的小古文,变成了一幅幅灵动的画卷。

本次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小古文的艺术魅力,还激发了学生学习诵读小古文的热情,为学生厚积文化底蕴、提升人文素养提供了有效途径。(高琼)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