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18:10 阅读:

外国语小学副书记李静为执教数学课.jpg

外国语小学副书记李静为执教数学课

方芳老师送教下乡执教《乘法口诀》.jpg

方芳老师送教下乡执教《乘法口诀》

为何王庄小校捐赠图书.jpg

为何王庄小校捐赠图书

  冬日花叶落,送教暖人心。为增进城乡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城乡教育优质资源共享,11月21日,源汇区外国语小学教师志愿者前往何王庄小学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中,外国语小学副书记李静、方芳老师精心备课、仔细打磨,为何王庄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两场生动活泼的展示课,希望在不一样的互动体验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方芳老师风趣幽默,课堂以魔术开场,引发学生的认知冲突,继而引出平均分。接着李静书记循循善诱,借助生活经验,让学生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表达,在分一分、折一折、涂一涂的活动中感知、体验、初步感悟了分数的含义。展示结束后,在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的带领下,先由授课的两位老师结合课例,紧扣2022版新课程标准,聚焦核心素养,各自谈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和践行新理念的一些方法,同时还反思了课堂的不足,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在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黄玉琴的带领下,为何王庄小校捐赠了数百册图书,给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并鼓励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们搭建了教研交流平台,对与会教师改变教学观念、拓展教学方法、探索教学新策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