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乘风破浪课改人,向阳而行共启航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7:29:56 阅读:

                                             

开题报告会开始了.jpg

开题报告会

与会老师专心听专家点评.jpg

与会老师专心听专家点评

专家对课题研究提出建议.jpg

专家对课题研究提出建


918日上午源汇区五一路小学举行《小古文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研究》开题报告会。


漯河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潘玲珂,源汇区教研室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翟翠敏,源汇区教研室课题负责人李平华老师,到场对课题进行指导


潘玲珂对课题选题给予充分肯定,本课题符合大背景需求。希望课题能和“说文解字进课堂”相结合,汉字和文化相结合,使学生通过阅读背诵,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染,变诵读为理解,从小建立起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李平华老师说,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预期成果要保持一致。


翟翠敏提出了固本、拓源、创新的要求,要求实验教师首先教好教材内的14篇文言文,运用课内学到的学习方法,用来拓展课外文言文。选文要慎重,要具有趣味性、典范性和创新性。最终达到文化浸润、新近母语、贴近教材的目的。


源汇区五一路小学校长拴英课题的实施做表态发言,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充足保障,预祝课题研究成功


    2020年,历史进入又一个新的年轮,五一路小学教师仰望理想天空,走实脚下每一步。让我们一起奋力远行,不畏困难,乘风破浪,趁势而上,勇立潮头,开启新航程,开创五一路小学更美好的明天。(王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