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五一路小学开展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20:08:24 阅读:

班队课讲人防.jpg

班队课讲人防

学生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jpg

学生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李校长总结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jpg

李校长总结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和爱国主义思想,提高师生防空、防灾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2020年9月18日,源汇区五一路小学开展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前,学校制定出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让每个老师明确疏散时自己的位置和职责,每位学生都熟悉疏散路线。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应急疏散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两部分内容。活动中,报警声响起,各班学生在教师指挥下迅速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全校师生都能严格执行演练方案,做到了路线明确、紧张有序。全校师生用时2分36秒安全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演练结束后,学校对学生进行了“居安思危、备战人防”思想教育,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班队课,警醒学生不要忘记历史,保持忧患意识,珍惜和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学生的防范与逃生技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丁巍蔚  王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