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开展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55:58 阅读:

四二班小队员讲述节粮小故事.JPG

四二班小队员讲述节粮小故事

一二班齐诵《悯农》.JPG

一二班齐诵《悯农》

五二班主题班队课.JPG

五二班主题班队课

三二班“爱粮节粮”班队课.JPG

三二班“爱粮节粮”班队课


秋天是沉淀成熟的季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按照上级要求泰山中路小学师生积极行动,认真组织落实,以实际行动宣传餐桌文明知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项工作作为德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队课、宣传栏,家长微信群、社会实践活动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多种形式孩子们懂得自然界中各种资源是有限的,并不是取之不尽,粮食来之不易,从而爱惜粮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旨在培养新时代少年儿童继续保持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9月18日下午学校少先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队课活动,培养少先队员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争做珍惜粮食的好队员。在会上,中队辅导员与队员们一起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诵读有关勤俭节约的古诗词、名人名言;观看有关“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片,感受粮食来之不易,感恩广大劳动者辛苦付出。


各中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班队课开展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新入校的一二班孩子在陈聪老师的引导下正在观看“汗滴禾下土”劳动视频。看到农民伯伯在烈日下,风雨中辛苦劳动的场景,都不禁为自己平时的挑食,浪费而感到愧疚。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好好吃饭,不挑食,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三一张洋艺同学说“我之前不喜欢吃的东西随手扔掉,太不应该了,我今后一定改正,不再浪费一点儿粮食


“小手拉大手,光盘共行动。”队员们还通过亲手绘制手抄报、书法、分发倡议书等方式,带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小伙伴一起加入到文明就餐行动中来。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坚持做勤俭节约的小宣传员。


美德在心,行动在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理,纷纷表示要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蔚然成风。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分钱,让节约成习惯,传遍校园、家庭、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