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放零距离,合作共成长——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31:41 阅读:


家长们按时到校

jiachangkaifangri.jpg

餐饮公司为大家讲解

家长代表与孩子共同就餐

家长代表与孩子一起午间阅读

家长代表们总结交流


沟通,从心开始交流,提升品质心悦启智同筑梦家校共育伴成长为了加强家校联系,一起见证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10月22日,郾城区许洼小学举行了本学期的家长开放日活动。阔别校园多年后,家长们再一次满载爱与期待,重返校园,与孩子一起感受校园生活的美好。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实地考察餐饮公司配餐情况、向家长们汇报学校发展状况、跟孩子们一起在教室就餐、特色阅读课展示、总结交流。各年级的家长代表们早早到达学校南门,经测温合格后签到入校。


上午9:30,家长代表们在石永超副校长和贾伟轲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餐饮公司操作间进行实地参观考察。餐饮公司经理刘大豪带领家长们对进货、配餐、送餐、消毒等操作进行了查看,专业、干净、规范的操作保障了学生的就餐安全


实地考察后,家长们回到学校多功能室进行汇报交流环节。贾伟轲主任以《舌尖上的文化》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许洼小学的午餐管理情况。田春霞副校长就学校办学理念、活动开展、获得荣誉等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汇报。韩贺伟校长围绕五味校园,四季花开的内涵,向家长们做了汇报总结,一字一句彰显出许洼小学的底气和实力,使家长们安心、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学校。家长代表们认真聆听,看到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如此丰富多彩,家长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中午11:50,家长代表们分别来到各自孩子的教室,跟孩子们一起准备就餐。伴随着悦耳的就餐铃声,洗手推餐、排队分餐、安静就餐,有序收餐一气呵成,有条不紊。家长们格外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与自己的孩子共享午餐,参与到学校的午餐管理当中,幸福与感动并存。午饭过后,愉快的阅读时间开始了孩子们个个头正、肩平、腰直、足安,读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家长朋友们也深受感染,拿起书和孩子一起在书的海洋里畅游阅读课的最后是分享环节,孩子们争着上台汇报。有的诵读书中的优美词句,有的分享印象深刻的小故事,有的畅谈今天读书的感受,热闹极了!连家长代表们也跃跃欲试,想参与其中。


阅读课后,家长们回到五楼多功能室进行交流沟通。田春霞副校长说,进了学校大门,我们就是一家人。各位家长们积极交流,谈自己参与考察、午餐、阅读的感受。大家对学校的校园文化、文明礼仪、午托管理、特色课程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为学校的管理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看到的校园是真实的校园,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肯定学校的领导,把孩子交给学校真的很放心


家长开放日,是一条美丽的纽带,将学校与家庭紧紧相连;家长开放日,是一座沟通的桥梁,让教师与家长深深相知。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密切了家校联系、拉近了教师和家长的关系、也促进了家长和学生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家长对学校办学的认可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构建和谐教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本次家长开放日能成为一面镜子,让家长能了解孩子在校的真实表现,让学校能找出在教学管理上的不足。大家齐心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让每一棵树都成材!让每一朵花都缤纷绚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