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勤俭节约 绿色生活——郾城区大王小学开展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2 18:29:19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小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郾城区李集镇大王小学开展了以“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毫油、一度电、一张纸、一分钱”为基本内容的勤俭节约教育活动。


首先,李集镇大王小学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会上,张明山校长就勤俭节约工作对全校师生提出明确的要求。班主任明确了工作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安排,着手布置,各个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调动起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其次,每班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勤俭节约教育,让学生明白今天美好的生活与我们现在的勤俭节约是分不开的。


再次,学校张贴勤俭节约宣传标语、利用黑板报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最后,为使学生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意识,学校开展了以“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厉行节约六个一活动,让学生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通过这次的勤俭节约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李集镇大王小学全体学生的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踊跃参与到勤俭节约活动中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