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不负寒假好时光 实践作业促成长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寒假综合实践作业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2-18 21:10:13 阅读:




  为积极落实“双减” 政策和“五育并举”要求,关注学生个性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寒假期间,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以春节为载体,结合学科特点,布置了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作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寻传统文化,品中国新年。节日里,孩子们细心观察、沉浸体验当地年俗:剪窗花、贴春联、做灯笼、拜大年……用相机记录一家老小的幸福场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以“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为主题制作了手抄报、贺卡,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展现传统文化之美。根据课堂所学的年、月、日相关知识,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了一幅幅充满年味儿的龙年日历。把“购置年货”的习俗以条形统计图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同学们感受到统计与生活的联系,体会统计在日常生活中作用,提高学数学、用数学的自觉性。走亲访友,孩子们用自己学过的英文介绍自己的家庭,新年的期待。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不少于1⼩时,并以照⽚或微视频的⽅式记录锻炼的成果,积极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阳光”的良好健身氛围。坚持每天帮助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让⽗⺟感受来⾃我们的关爱,并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寒假进行有效劳动实践,养成爱劳动,吃苦耐劳的好品质,从而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

  把童年还给孩子,把教育还给生活。寒假特色实践作业既彰显着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决心,又明确了学校教育改革的方向。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将坚守教育初心,不断为孩子们的成长赋能,引导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与家长一起携手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让我们一起擦亮求知的眼睛,打开探索的心灵,张开飞翔的翅膀,一起期待2024年更多的精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