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了初中数学作业设计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24:31 阅读:

教研员王庚强主持会议

各学校教师代表逐个发言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双减”新路径,6月1日上午,舞阳县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全县初中数学教师代表开展了初中数学作业设计研讨会。

研讨会活动由教育教学研究室学科教研员王庚强主持,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教研员结合国家作业设计相关政策,说明了作业设计的重要意义、价值,让大家意识到认真落实和开展好作业设计是当前教育改革面临的重要课题,人人不可回避,人人都要重视和认真对待。

第二阶段由各学校教师代表逐个发言,谈本校或本学科教研组在作业设计方面的做法、想法、困惑、问题等。教师们发言讲真事、说真话、出真招、动真情,给与会教师留下深刻印象,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收获提升潜移默化。

第三阶段出示了部分作业设计案例片段,供大家参考分享。

第四阶段教研员王庚强结合《学科作业体系设计指引》书籍,站在理论的高度简明扼要的阐述了作业设计的一些关键性问题。

最后向大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核心任务是设计,设计重心在课堂。二是课堂作业重基础,设计形式要多样。三是内容呈现结构化,求质增效精、编、装。四是素养核心记心上,落实行动不能忘。

本次研讨会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作业设计新课题,让大家对作业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和行动路径,引领开辟出广大教师致力于作业设计教研活动的新篇章。(王庚强 唐晓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