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举办全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1 18:01:41 阅读:

IMG_5270.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专业水平强、指导能力优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3月11日,舞阳县教育局举办全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领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清晰认识校园安全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的重大责任感、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及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专业化,强化纪律、注重实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水平,为全县教育安全大局夯实根基。

IMG_5289.JPG

IMG_5235.JP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许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天津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王灵,分别从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如何做好学生的情绪疏导等方面做了重点讲授和生动诠释。培训采取现场名家讲座、实时互动、专题辩论、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两位专家的讲授深入浅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新颖的游戏形式、生动的典型案例、热烈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5331.JPG

f23d3c96836df1b07cf397b8fd1a15a.jpg

4869c8f1424a14a037f2fadbd29b0d3.jpg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名师骨干指导与自我研修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业务指导和品格熏陶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提高培训实效性,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共同进步,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县中小学校长、督导专干、班主任代表等七百余人参加培训。张素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