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舞阳县莲花镇一中举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2 15:34:35 阅读:

    阳春三月学雷锋,红色精神永流传。舞阳县莲花镇一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在点点滴滴的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莲花一中开出灿烂花朵。

    重温雷锋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九一班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时发出铮铮誓言,要立足生活实际,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阐述自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团支部书记陈家龙老师介绍了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广泛影响,希望全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诠释雷锋精神,讲文明、树正气、促和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莲花一中学子。

    此外,还利用班会、电子屏、学生手抄报、黑板报、学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介绍雷锋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为集体人民做好事、因公殉职的事迹,使学生知道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叔叔学习。学校教师放弃休息为校园花木浇水修剪,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清洁校园周边环境。八二班学生刘炜珊说,通过参加活动,明确了自己在新时期的学习榜样,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品质并以此来提升自己,勇于奋斗,积极进取,坚持用奉献点亮青春。雷锋精神在莲花镇一中的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学校将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师生的学习生活的实际行动中来,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让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在莲花一中校园随处可见,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史素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