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携手聚力 共谋新篇——马村乡初级中学携手兄弟学校举行班主任管理交流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1 10:19:37 阅读:

      为搭建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平台,促进班主任理论和业务素质的提高,3月9日下午,马村乡初级中学、侯集乡中心学校、郾城实验中学联合开展了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活动。三个学校的领导、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舞阳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的李和端股长特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郾城实验中学会议厅召开,针对学生管理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如何开展“双子教育”促进学生成长发展、“双减”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内在动力、班主任成长故事等问题,三个学校的班主任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管理方法,记录学生的成长情况。如马村中学的王桂丽老师的根据学生不同时期和不同问题开展不同的班会,对学生进行鼓励,真正做到了解学生,管理学生;侯集中学的段康怡老师要值日班干部总结感想,每个学生为班级公约提出建议,每个月进行总结和奖励,落实落细班级管理等。班主任代表畅所欲言,真诚交流,他们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在现场交流环节,郾城实验中学的名师工作室对班主任的现场提问解疑作答。如何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如何进行线上教学“后遗症”的心理健康教育、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控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本次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引起了老师管理的共鸣,增强了班主任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也更加坚定了兄弟学校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个学校的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会携手并肩,与时俱进,推动三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使三个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