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辛安镇实验学校开展第二轮校内公开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2 15:57:54 阅读:

为了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相互成长交流,舞阳县辛安镇实验学校于11月11日起开展了第二轮校内公开课活动,由第一轮全体教师都参与的校内公开课活动中推选出来的优秀教师张帅男、候艳茹、韩磊磊、李娜等根据教学进度在全校再作一次公开课,公开课上,一年级数学教师候艳茹执教的《认识钟表》一课,运用适合低年级小学生年龄特点的儿童化语言,让学生通过钟表学具动手操作,描述钟表上的时间,演示钟表上的时间,让学生从实践操作中学会了认识钟表;六年级语文教师韩磊磊执教的 《青山不老》一课,把课堂真正交给了学生,让学生通过反复朗读,自己理解感悟文意,拓展延伸部分让学生小练笔的环节更是锦上添花,让学生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提高了写作能力。

此次校内公开课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公开课后还设有“说课”与“评课”的环节。先由执教教师谈一谈整堂课的设计与构思,再由参与听课的教师针对公开课的方方面面进行讨论与评点。经过一轮轮的追问与解答、质疑与反思,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在相互激荡与碰撞的火花中更上一层楼。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