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师教案检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3 14:29:31 阅读:

为了进一步夯实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1月12日,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师教案检查活动。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教师备课中,对各环节之间的衔接是否自然无痕,各教学步骤的设计意图是否合理,教学活动设计是否细致实效,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计划一致等项目展开。

此次检查,由教务处组织全体备课组长和行政领导进行全校性的教学常规检查,主要是对全体教师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备课教案、教学后记等情况的检查和反馈。有的教案导入简洁有趣,既体现知识结构、知识点,又注意突出学生活动设计,注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因材施教,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遵循常规但不拘泥。有的教案能以旧引新,寻找新旧知识的关联和生长点,注重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在教学过程中能运用上新颖独特教学,能找到教材特点及本课的疑点,并恰当处理,重视新知识的生成过程,有教法和学法的体现。全体备课组长和行政领导对每位老师的各项常规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和评定,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教务处及时向教师进行了反馈,以改进工作,推动有效课堂建设。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本次教案检查,为今后教师们规范、科学、实效性的备课起到了启迪作用,为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高效课堂”的构建提供了保障。朱建成  陈志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