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举行共同体教师校际交流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02:36 阅读:

 

数学课堂

英语课堂

听课现场

评课

   为了促进共同体教师躬身实践、深度交流,10月19日——22日,舞阳县教研室举办共同体教师校际交流课活动,活动分设北舞渡镇中心校、保和乡中心校、县二实中、马村乡中心校、辛安镇实验学校、姜店乡实验学校等6个讲课点,各学科教研员和170多名共同体教师参与听评课活动。


   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年度共同体成员无法进行预选,所有申报的教师都参与了本次校际交流课活动,导致本期人身创历史新高,也展示了共同体活动的魅力。根据2019年共同体目标任务和交流课的目的,我们安排异地授课,帮助教师积极走出去,借班讲课,讲课内容根据讲课点的教学进度而定,在相互观摩校园氛围、学习班级文化的同时,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提前一天通知授课内容,引领教师研读课程标准,解读课本内容,熟悉学科知识,提升管理艺术;活动前,我们认真研究各类文本,出台《校际交流课评价标准》,适时把教师的文本研读、三板艺术、微课介入、媒体融合等能力融进评价标准,促进教师的专业提升。


   与往年的活动安排不同的是,参与当天活动的所有教师必须在第一节上课之前赶到讲课地点,除了讲课外,还要坚持听完其他教师讲课,并参与当天评课,实现讲课、听课、评课效果的最优化。所有讲课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备课,准确解读文本,把握教材知识点、重难点,选择适切的教学方法,精心制作课件,辅助理解和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大家关注整体教学,分享教学资源,锤炼课堂艺术,凝练教学特色,注重方法引领,做好学法指导,带领学生个性个性、全面发展,促进师生主动交流、相互成长。


   参加评课的教师都能够根据自己的理解,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评课,优点说够,缺点不漏,方法给够,尤其是“同课异构”时,都能够在交流中实现观点的碰撞、思想的升华,切实做到“发现一处优点,找到一处缺点,给出一个方法”。


    同时,六个讲课点的学科教师也参与了听课评课,使这次活动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旨在助推共同体教师热爱读书、勤于写作、躬身实践、注重研究、主动交流,努力在“读讲研写”方面夯实基础,争取在打造风格教师的研学路上日益踏实,渐行渐远,日臻完善。(朱建成 尹晓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