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侯集镇二中组织学生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知识学习并答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2 11:01:24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防毒禁毒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在我保护能力,10月20-21日日,舞阳县侯集镇二中组织6年级175名学生参加“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知识学习并答题活动。
 


据了解,“青骄第二课堂”是教育部联合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禁毒平台,侯集二中针对六年级至九年级学生开展禁毒教育。本次活动以“青骄第二课堂”为载体,采用网上学习、网上考试、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学生在计算机技术,充分利用课堂内外时间,登录该网站进行学习并答题。其内容包括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等。其中识毒、防毒、禁毒知识竞答为学生增强了深刻印象。

 

据统计,侯集二中六年级学生在“青骄第二课堂”注册率100%,禁毒知识课时完成率100%,平均2.22课时。六一1班张梦清、六年级2班郭文卓、刘3班井若珂同学都是95分,看着自己获得的《学富五车》或《才高八斗》荣誉证书,学生们咧嘴笑着。在整个六年级完成答题的学生成绩中,平均70.5分,和去年成绩相比,还是比较令人满意。据悉,侯集镇二中七八九年级学生“青骄第二课堂”网上禁毒知识学习及答题在分期、分批进行中。


通过开展网上禁毒知识学习,让学生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都有了明显提高,对中小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健康成长,将来做好合格的社会公民有着极大指导作用。(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