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亦博到舞阳县马村一中察看九年级复学准备情况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4-17 09:15:06 阅读:

   

IMG_20200416_171127.jpg

走进教学区

IMG_20200416_172117.jpg

餐厅视察

IMG_20200416_173128.jpg

寝室察看

   4月16日下午5点,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带领县教育局、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舞阳县马村乡第一初级中学察看九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进入校门要测温登记,李亦博书记对门口的红外线测温门大加肯定,并详细询问校门口的防护措施,李忠耀校长和徐胜克局长做了详细的汇报。沿着学生入学通道进入校区。首先进入教学楼,李书记深入教室,逐项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学校师生人数、班额配置、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李亦博书记指出,做好九年级复学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麻痹大意。要谨防无症状感染的风险,对武汉旅居史的师生加强防范措施。加强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动态监测,密切排查监管,统筹做好封闭管理、错时用餐、场所消杀等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师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聚集、勤通风等关键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神融入课堂,坚定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昂扬向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精气神。


走进学生餐厅,仔细询问学校复学后就餐安排。李亦博针对餐厅员工的管理、食品安全、就餐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询问,他强调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县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的领导一致表示要在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的基础上,会同县教育局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做好校园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措施环环相扣、责任压紧压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走出餐厅,李亦博详细询问了应急演练的各个环节,并叮嘱随行的领导把复学相关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结合演练情况,进一步细化实化应急防控预案,深入细致、审慎积极地抓好落实。走进学生宿舍,李书记察看卫生消杀情况,并询问李校长学生寝室住宿安排情况、教师值班情况。


调研察看活动最后,是一个简单的捐赠口罩仪式。李亦博书记把沉甸甸的一箱口罩交给李忠耀校长,表达着县政府对马村一中全体师生的关怀之意。李书记肯定了马村一中在九年级复学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再次叮嘱李校长有困难要提出来,一定要把开学工作有效落实。


此次查看九年级复学调研中,李亦博书记强调,九年级中招考试压力很大,复学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要严格按照返校复学工作要求,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除了做好四个覆盖——人员全覆盖、场所全覆盖、措施全覆盖、监督全覆盖外,最主要的是加强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扎扎实实的有效的进行。同时,要坚持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成绩双丰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