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守护职工健康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八段锦“健身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2-18 10:57:45 阅读:

LK3A0967.JPG

本次活动特邀漯河市中医院中医特色门诊护士长、主管护师张瑞授课

LK3A0991.JPG

12月13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八段锦“健身培训

LK3A1011.JPG

专注学习

        12月13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八段锦”健身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漯河市中医院中医特色门诊护士长、主管护师张瑞授课。张护师结合“八段锦”每一节的锻炼重点进行专业讲解和示范,介绍呼吸方法,提醒动作要点,带领教职工一同反复练习。窗外风雪袭人,室内热情高涨,老师们身心投入地练习揣摩每一个动作的精髓和要领,用心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参与体育锻炼带来的放松与愉悦。

“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的瑰宝,不仅能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防治慢性疾病,延缓机体衰老,还能缓解压力过大、焦虑等情绪。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深切感受了运动的魅力,激发了健身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八段锦”这样的优秀传统健身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练就健康体魄,涵养健康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作为河南省健康单位,该园将持续开展教职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文化活动,帮助教职工提升健康素养,促进身心健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