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关注教育根本 提升保教质量 ——2023年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解读专题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42:01 阅读:

LK3A0586.JPG

12月8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解读专题培训

LK3A0596.JPG

市实验幼儿园特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进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解读专题培训

LK3A0538.JPG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教育集团校的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内涵建设,推动树立科学保育教育理念,全面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水平,打造业务精湛的幼儿教师队伍,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特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进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解读专题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两个集团校的全体教师。                         

《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聚焦幼儿园保育教育过程及影响保育教育质量的关键要素,围绕办园方向、保育与安全、教育过程、环境创设、教师队伍五个方面提出了15项关键指标和48个考查要点,王萍教授围绕“教育根本问题”由浅入深地《评估指南》的依据、原则、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详细解析。从多个维度讲述了“关注教育过程、质量”的重要性;从教师情感支持、幼儿主动学习、师幼共同思考方面对“幼儿一日生活环节”进行了具体说明,通过一个个浅显易懂的案例为老师们做出细致析,科学解答了教师们的疑惑引领老师树立科学的保教理念,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王萍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理念新颖、见解独到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评估指南》是教师走向专业的指挥棒也是隐形支持教师走向专业的拐杖我园将认真贯彻学习《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保教结合,切实转变教师教育思想,有方向、有目标、有步骤地推动保教质量的持续提升,让幼儿在更加科学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