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结对共建 豫疆同行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接待新疆哈密市第二幼儿园跟岗观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1-13 09:28:12 阅读:

LK3A1428.JPG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满怀热情地接待4位来自新疆哈密市第二幼儿园的骨干教师

LK3A1790.JPG

参观班级环境

LK3A3075.JPG

优质课听评活动

LK3A3348.JPG

开展结对共建“点对点手拉手”活动



大漠长歌

千里入 追寻教育梦

中原秋浓

大爱援疆 厚植民族情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教育办公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对口援疆幼儿园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好教育援疆任务,力求做到高质量、全方位精准帮扶,促进豫、疆学前教育质量的共同提升11月6日—10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满怀热情地接待4位来自新疆哈密市第二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写跨越千里山海的幼教”。

11月6日上午,幼儿园热情接待了的远道而来的幼教同仁,园长潘伟红代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向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介绍了幼儿园办园理念、校园文化、教师队伍、课程建设以及班级模式等基本概况,并对为期5天的跟岗交流活动方案做了系统、全面的安排和沟通。哈密二幼园长蒋雪莲向精心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园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全方位的“沉浸式”跟岗观摩交流活动充满期待。

本次跟岗观摩活动为期5天,我园依据跟岗教师的岗位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共建活动。组织优质课听评活动,邀请跟岗老师观摩听课、参与评课,从教育活动环节设计、教学方法、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邀请跟岗教师深入班级,浸润式参与一日活动,全面了解一日活动组织和班级常规培养、师幼互动等情况。

为促进教科研工作的互促交流,幼儿园科学教研组开展了集体教研活动,和哈密二幼教师一起共同研讨,促进双方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理念的共同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对口援疆幼儿园结对共建工作,我园以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为目标,开展了结对共建“点对点手拉手”活动。幼儿园根据各岗位职责分工,遴选了我园部分优秀中层、组长和班主任与哈密二幼教师进行点对点结对,共同签订《教师成长共同体结对书》,相约在下阶段的携手共学路上相互学习,双向提升。

活动结束后,双方幼儿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反馈,哈密二幼蒋园长和老师们对为期一周的跟岗观摩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反馈,对我园优秀的教师团队、完善的管理机制、良好的校园文化、高效的向精细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赞誉,对教师落实游戏化教学理念、以幼儿为主体开展一日活动表示肯定和认同。并真诚表示:为期一周的跟岗观摩受益颇丰,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共建活动中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动,学习我园优秀的管理经验,通过“点对点、手拉手”精准结对,促进双方园所发展和教师专业提升。

情牵中原润天山,教育携手谱新篇幼儿园将继续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深刻领会和把握文化润疆的重要意义,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开展文化交流、结对共建活动,推动豫两地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