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2023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11-07 15:48:43 阅读:

知敬畏,存戒惧;夯责任,守底线。为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入落实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11月6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2023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学校校长谢云锋在会议上深入剖析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与会教师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他对全体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毫不模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三要以案为镜,反观自照。认真学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查自纠,及时醒悟。四要以案明纪,守牢底线。规范自身言行,守好教师廉洁从教和师德师风底线红线。五要五位一体,廉洁立校。将清廉思想、廉洁规则、清廉文化深度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为百年二实小更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签订《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以案促改自查自纠表》和《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以德为尺,一言一行量长短;以案为鉴,一举一动察高低。通过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定将初心如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教学之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清正廉洁的教师。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