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诵读国学经典 畅享缤纷六一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庆六一”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21:59 阅读:

LK3A0939.JPG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以年龄段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

LK3A1257.JPG

幼儿经典诵读

LK3A1391.JPG

幼儿经典诵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幼儿在经典诗文熏陶中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经典,怡养美德,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以年龄段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

小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春晓》《小池》《江南》等经典古诗,在诵读中了解历史文化,在参与中感受国学魅力。

中大班小朋友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表演诵,将音、诗、画搬上舞台,自信大方、生动演绎。从《三字经》《弟子规》到《声律启蒙》,从《古诗新唱》《寻胡隐君》到《忆唐诗》,或宛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铿锵有力的诵读声,表达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此次诵读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语言文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了民族精神。愿这个缤纷六一成为孩子们欢乐童年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愿经典文化滋润童心,传统美德与爱同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