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绘童年 润童心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迎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29:26 阅读:

LK3A1757.JPG

“涂鸦集市”活动

LK3A1713.JPG

健康游戏区游园活动

LK3A3021.JPG

绘画创作区游园活动

LK3A1634.JPG

科学探索区游园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展现自我,快乐成长,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绘童年 润童心”系列活动,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绘出节日的多姿多彩,以精彩的表演秀出童年的纯真与美好。

为了让孩子们有美好的活动体验,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活动方案,布置了奇趣梦幻的活动场地,制作了丰富多样的游园材料,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DIY制作“环保时装”,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的玩耍,大胆的创造,自信的展示。

5月31日上午,幼儿园里欢声笑语、彩旗飘扬,一场盛大的游园会在这里精彩绽放。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游园券”,鼓励大孩子带领小孩子共同参与游戏,每完成一项内容即可获得一枚小印章,集够半数印章可获得两份节日礼物。孩子们眼神中充满好奇与兴奋,期待在自主游戏中和弟弟妹妹共赴一场体味科学、乐享创意的节日之约。

操场上,造型奇特的“涂鸦集市”吸引孩子们大显身手,他们利用画笔、海绵、喷壶、颜料、彩泥等绘画工具,在迷宫一样的画板上大胆创作,绘出童年的奇思妙想。

健康游戏区,老师们用圆环、绳索、气球等器械设置的“穿越火线”“背越索桥”“水球大战”“水枪保龄球”等游戏最是受孩子们欢迎,哥哥姐姐们变身“小勇士”,带着弟弟妹妹一起挑战各种游戏,在运动中感受欢乐,在合作中增进友谊。

科学探索区的材料与水紧密结合,“叶子快艇”“会跳舞的乒乓球”“蜡烛吸水”“吸管喷泉”等各种科学实验引得孩子们阵阵惊叹,他们兴致勃勃地反复尝试,在操作和探索中感受科学的神奇和有趣,享受夏日戏水的畅意和欢乐。

绘画创作区,老师指导孩子们用宣纸、气泡膜、毛线、水枪、毛根绳等作画材料玩转色彩,创作出一幅幅绚丽的美术作品,作为六一节礼物送给自己。

排练厅,精彩的环保时装秀轮番上演,小朋友们变身可爱的海洋生物、神奇的森林精灵、帅气的太空卫士,在动感的音乐和炫目的灯光下款款而来,自信展示。造型各异的四大名著角色、绚丽多姿的五十六个民族服饰更是国风满满、绚丽多姿,充满创意的环保服装和孩子们自信大胆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迎六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感受节日欢乐的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自主游戏的快乐,增进同伴之间的团结友爱,增强自信心和创造力,收获美好的童年回忆。愿这份美好化作阳光雨露,滋养孩子们茁壮成长,绽放更加出彩的童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