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08 08:35:35 阅读:

IMG_3392.jpg

漯河育才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IMG_20230506_174518.jpg

心理健康教育课例展示

IMG_20230506_181523.jpg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全体班主任的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教育水平,2023年5月6日下午,漯河育才学校召开校园安全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陈栓主持,学校中小学部中层以上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栓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校长助理刁晋松传达了漯河市教育局关于落实省教育厅《防范学生极端事件措施》的通知。党总支书记张彦广传达了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的视频及现场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校属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深入排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精准开展心理疏导;要从学生心理健康维度出发,落实提质减负,开展社团活动;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培训环节,漯河育才学校中学部校长刘晔以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的身份展示了心理健康团辅课例《在赞美中享受爱》,通过课例展示和思想交流,和大家共同探讨了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

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要认真学习团辅活动知识,探索实践 “会心团体”心理辅导方式,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全身心守护学生心理健康。(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