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参与学校管理 培养主人翁意识——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少先队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座谈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03 14:14:23 阅读: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依法治校,培养少先队员的民主精神和主人翁意识,2023年2月28日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少先队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座谈会。

199d32f4af28fd936a1ba8b7cdd6494.jpg

少先队员民主管理座谈会在党支部书记丁凌云与少先队员亲切的交谈中开始。

b0ca81916f1dd8636fe334d52222c56.jpg

d2496701fe31e28d36f565b1384c8c9.jpg

b9887f3c7e62392867ab2c1041fafac.jpg

9f02545ceb0c78aea941ca145000cf8.jpg

党支部书记丁凌云及少先队辅导员李梦阳、赵毅豪与少先队员们对宿舍安全管理、时间管理制度展开讨论。

党支部书记丁凌云及少先队辅导员李梦阳、赵毅豪与少先队员们对日常生活纪律管理制度展开讨论。

李宁老师与少先队员们对宿舍、餐厅卫生管理制度展开讨论。

胡冬明主任与少先队员们将宿舍、餐厅的纪律及卫生管理制度讨论结果进行总结,形成一套系统化、民主化的管理制度。

最后在与少先队员的讨论中,少先队员提到,在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生活感到十分幸福。在学习生活中宿舍教室冬暖夏凉、餐厅饭菜可口、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辅导教师对学生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在生病时嘘寒问暖、在难过时心理安慰、在想家时给予拥抱。

本次少先队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讨论会完善了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宿舍、餐厅的纪律及卫生管理制度,培养了少先队员的民主精神和主人翁意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