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举办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2 17:20:01 阅读:

党委书记、校长张旭作总结点评.jpg

党委书记、校长张旭作总结点评

王伟红副校长在比赛开始前致词.jpg

王伟红副校长在比赛开始前致词

二(3)班班主任韩伟展示班级文化.jpg

二(3)班班主任韩伟展示班级文化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交流班级管理经验,丰富班级文化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专业化发展,提升学校的育人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于6月10日至11日在学校科技楼三楼录播教室举办了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大赛。全体班主任参加并观摩了比赛,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担任大赛评委。

全校班级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各班温馨、有爱、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班集体风采,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起到了很好的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引领作用。经过一天半三个专场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

比赛最后,漯河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张旭作了总结点评。张旭首先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校发展中的的中坚作用,感谢大家一个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不仅展示了班级文化,更展示了各位班主任的心血、汗水和工作历程。

张旭强调,班主任是最小的主任,干的却是最大的事业,最难的事情——带团队。并且这个团队不是去干外在的某个事业,而是带领团队成员去发展自我、成就自我,很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设文化者,自己要有文化。给人以火星者,必身怀火炬。班主任有文化,班级才有文化。班主任的性格就是班级的性格。班主任就是班级的文化。班主任要有文化思维:文化建班、文化强班”勉励大家加强学习,做有使命感的班主任,带有文化的班级。

最后,张旭提出了班级文化建设的模型,即理论指导、思想体系、实现路径、项目支撑。希望班主任用理论统一思想,并且指出,统一思想很难,统一目标比较容易做到,要用目标激励行为。同时,班级工作还要有实现路径,有项目作为支撑。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红对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逐一给予指正,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多阅读,通过阅读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更好地指导班级文化建设;二是要善于积累,把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分类积累下来,从中提炼出自己的带班思路,升华出自己的班级文化;三是要多写,写作是班主任的基本功,通过多写进而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快提高,成为有思想、有温度的班主任。

此次比赛全面展现了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与素养,班主任们在这个平台展风采、强技能、促成长。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与核心素质,开拓德育工作新思路,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白金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