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用爱心播种 用智慧耕耘 | 漯河育才学举行第九届班主任工作论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7 19:58:50 阅读:

IMG_1435_副本.jpg

漯河育才学举行第九届班主任工作论坛


交流,碰撞,感悟,提升。为推进学校“班主任+”高质量协同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11月26日下午,漯河育才学校举行了第九届班主任工作论坛。

首先,漯河育才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张彦广为论坛致辞。张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班主任是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沟通家长和社区的桥梁,是实施五育并举的重要力量。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优秀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探讨班级管理的科学规律,有效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为学校实现创建“中原强校,百年名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全体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在交流中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由中小学、幼儿园三个学部推选的十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与教育智慧。丁菲椰老师以身作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倾心陪伴,做孩子成长、成才、成人的记录者;平等交流,做家校共情、共建、共育的协调者。肩扛责任、心怀大爱,一路相伴,走出教育最美的姿态。郑广恒老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践探索渐进式管理模式;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努力求证“管”与“放”,“严”与“宽”的和谐统一;静心养智,善于反思,在自我审视中获得专业能力提升。张巍老师磨砺自身人格魅力,修静心,炼性情,以静心培育静气;引领学生畅游书海,诵经典,浴书香,用阅读涵养静气。宁静致远,伫望美好,静待花开。董梦姣老师用爱心滋润童心,做儿童的良师益友;用细心唤醒热心,鼓励孩子主动参与班级管理;用耐心换取真心,赢得家长的理解、信任与支持。陈广玲老师热爱教育,是一个朴实、能干、乐学的班主任。用科学的治班方略,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用赏识教育呵护孩子的生命成长,在平凡中追求平实,在平静中追求幸福。卢静老师以身示范,教会学生做人,让学生在被爱中学会爱;注重养成,教会学生做事,引领学生从小的成功走向大的胜利;构建同盟,形成教育合力,倾力打造“家校共育共同体”。许海阳老师宽严相济,张弛有度,角色转变收放自如;尊重个性,疏堵并举,顺势借势得心应手。以灵魂塑造灵魂,用人格培养人格,在坚守使命中收获教育的喜悦。黄豆老师用真爱、宽容、无私的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勤于学习,精益求精,以创新意识优化班级管理;精心设计,身体力行,实践探索体验式生活教育课程。李晓霞老师注重言传身教,以诚取信,用爱心、细心、责任心营造民主和谐的班级氛围;尊重学生,因材施教,让学生在关爱、表扬、激励中迈向成功的人生。蔡红霞老师主张让书香和墨香伴孩子成长,让快乐和激情充盈课堂,让师爱和梦想在心中飞扬。她潜心钻研典籍,精心优化教法,耐心教化学生,和孩子们一起,共赏文学之美。

论坛结束后,漯河育才学校校长董昱舟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班主任论坛的圆满召开作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班主任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潜心育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董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践行使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有大局意识,时刻维护集体利益,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要有公正之心、容人之量,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提高教书育人本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共同构建育才命运共同体。

岁月有痕,无数红颜已白首;青春无悔,一腔热血践初心。二十五年来,全体育才人在董事会、校委会的领导下精诚团结、克服万难,以主人翁精神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蓬勃力量。展望未来,美好可期。全体教师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漯河育才学校更美、更辉煌的篇章!(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