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2 08:43:47 阅读:

LK3A6136_副本.jpg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LK3A6169_副本.jpg

学习文件

LK3A6155_副本.jpg

党员同志认真做笔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按照漯河市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于1月1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深入学习

   (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信心百倍,步履坚定。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扬进发!

   (二)学习文件:党支部书记潘伟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三)学习文件:《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四)通报:违规违纪党员及违规违纪发展党员案例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我们要从该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引以为戒,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强化党性,廉洁从教。

    二、谋划2021年度党支部活动

    党员们积极发言,围绕个人工作谈想法、话打算,围绕本单位本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2021年重点工作等积极提建议、出点子,挖掘红色资源,以建党100周年活动串起红色教育进课堂。最后,初步形成了本支部2021年以党建引领教学、传承红色基因、突出“一校一品”党建重点项目的活动计划。

    三、核算党费交纳基数  足额交纳党费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通知》(中组发〔20083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组电明字〔20175号)认真核算了2021年度本支部党员党费交纳基数,各位党员按规定比例自觉足额交纳了1月份党费。

    四、开展深化文明成果倡导活动

    支部书记潘伟红倡导党员干部们要巩固深化创文成果,带头文明出行,杜绝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带头维护小区公共环境;倡议唤醒了参会党员们的身份意识,争做新时代好党员的志向在党员同志们心中萌了芽,生了根,带头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监督员。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共同谱写幼儿园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