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 做时代好少年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举行抗疫精神宣讲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1 19:52:18 阅读:

1.jpg

学生代表为抗疫英雄黄璟献花

2.jpg

市第六人院主管护师黄璟作报告

4.jpg 

合影留念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漯河三中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刘伟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漯河市青年抗疫先锋、漯河最美护士、市第六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黄璟现场分享抗疫经历和感悟。会议首先由学生代表为抗疫女英雄献上鲜花,敬队礼表达深深的敬意。接着,黄璟护师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题,分享了自己援鄂期间的难忘经历和温暖故事,坚定的信念,真挚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讲述,让现场师生深受感动。一句“方舱是战场,岗位在病床”,大家仿佛跟着曹护师走进了方舱医院,走近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了他们的紧张、艰苦,更感受到了他们的坚定信念和温暖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副校长刘伟对援鄂白衣天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祝福,并提出为国家和民族大义而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不怕牺牲、忘我付出的大无畏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向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他勉励全校教师学习抗疫英雄们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标杆,忠诚于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职责,彰显师德大爱,为学生提供爱的教育。同时,他呼吁全体同学要从抗疫英雄和老师们的讲述中汲取养分、增强动力,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报告会为大家讲述了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讴歌抗疫英雄,传递战疫力量,字字感人至深,句句催人奋进!与会师生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抗疫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卢马萍  马文杰  甘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