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举行“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传统”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1 19:41:13 阅读:

1.jpg

参观革命纪念馆

3.jpg

赵磊主任致辞

4.jpg

学生重温少先队誓词

5.jpg

参观纪念馆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2020年11月20日下午,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在郾城区陵园路革命纪念馆举行“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传统”活动。

      落叶飘零,冬意浓浓。11月20日下午两时许,八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漯河市革命纪念馆瞻仰。

      聚集在纪念馆前,八年级师生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一分钟。师生们在默哀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感受先辈们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深刻领悟英雄模范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八年级主任赵磊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希望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望师生做无愧于伟大先烈的建设者,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致辞掷地有声,句句中肯,给师生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十班学生刘恒飞代表八年级学生发言,并与全体学生重温少先队誓词,表明学生们努力学习,继承发扬拼搏精神的决心。嘹亮的宣誓声响彻云霄,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最后,师生参观烈士墓,瞻仰纪念馆。师生们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步入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静静地讲述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从漯河的形成、发展到抗日英雄的涌现,从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无不体现着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国牺牲的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八年级全体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此次活动对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鞭策初中生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