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小学开展庆祝“10·13建队日”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34:00 阅读:

1大队辅导员带领学生了解建队史.jpg

漯河育才小学开展庆祝“10·13建队日”主题活动

3教室内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_副本.jpg

教室内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

4大队辅导员讲解少先队知识.jpg

大队辅导员讲解少先队知识

9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jpg

新队员入队仪式

11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jpg

宣誓


10月13日,在队旗飘飘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71个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在鲜艳的队旗下,漯河育才小学校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全体师生通过校园网直播系统参加了活动。


首先,少先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史和少先队组织在不同的革命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全体队员共同学习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从认识队旗到队徽,从行队礼到唱队歌,从红领巾的正确系法到其象征意义。学习中,全体队员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将红旗的一角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就是要求少先队员学习先辈们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主题队会内容结束后,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11名新队员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在鲜红的队旗下,全体新队员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时,老队员也一起重温了誓词。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时代先锋,砥砺前行。本次活动不仅使全体队员受到了少先队建队历史的教育,还为少先队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少先队活动的灵活多样性,更让队员们的智慧和潜力在活动中不断迸发。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全体少先队员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陈岚东 卢静 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