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学校迎接漯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2 18:10:1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012173306.jpg

漯河育才学校迎接漯河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

微信图片_20201012173256.jpg

查阅档案资料

微信图片_20201012173317.jpg

实地察看


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针对秋冬季节结核病、流感等传染病易发高发的实际情况,为督促指导各学校扎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漯河市卫生局学校卫生科、疾控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10月12日,联合督查组来到漯河育才学校。


督查组详细了解漯河育才学校传染病防控组织管理、工作制度、宣传培训、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包括:学校环境卫生管理情况以及学生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制度、每日晨检制度等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学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学生发热病例报告、追踪等情况。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教室等重点部位的日常防控措施,对教室人员密度、空间微粒数、照明指数进行了实地测量。督查组领导与学校领导、校医深入沟通交流,指导实际防控措施和处置技能。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控督导,漯河育才学校进一步提高了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了传染病防控机制,对杜绝传染病在学校的暴发和流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漯河育才学校认真开展疫苗接种审验和学生体质监测,严格执行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和疫情上报制度,并依托课堂为主渠道,充分挖掘各学科中的教育元素,落实学科渗透,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得力,得到了督查组领导的一致肯定。


新冠疫情并未结束,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漯河育才学校将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刁晋松 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