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青蓝携手,共育芬芳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举办“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5 17:43:04 阅读:

1.jpg

东院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jpg

西院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5.jpg

师徒结队

6.jpg

师徒结队

7.jpg

师徒结队

8.jpg

签订师徒结对协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指导作用,本着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目的,近日,漯河市第三中学分校本部、东校区、西校区共同举行了2020——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会上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并根据《漯河三中师徒结对协议》从教学常规、师徒听课、师徒备课、专业培养、评价机制等方面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细致的要求。之后,拜师仪式隆重举行,青年教师给指导教师敬献礼品,鞠躬行拜师礼,指导教师给徒弟回赠礼物。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喜气洋洋地签订了帮教结对协议,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  接着,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赵磊、武超、谢亚丽老师代表全体师傅教师向大家郑重表态: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垂先示范,竭尽所能帮助青年教师,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发言中,师傅代表为年轻教师指出成长方向及具体的建议,希望青蓝携手,共同进步。徒弟代表马侨璐、王雪影、张梦爽代表新教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教学业务,教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给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的活力与生机。


       会议最后由副校长丁卫民、李东亮,教务处主任丁艾虎对各校区师徒结对做总结发言。丁卫民阐释了青蓝工程对学校持续发展的意义,指出“传、帮、带”的任务就是“立德”、“培才”、“导教”、“带研”八个字,希望老教师在培养师德,提高业务能力,指导青年教师教学、教科研方面搞好“传、帮、带",督促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努力进取。青年教师在继承师傅教师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条件创造性地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和特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为青年教师快速适应新课堂,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学有专长、教有特色的名师,实现学校教师队伍素质的动态整体提升,储备优秀人力资源创造了重要条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