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发现学生特长 培养特长学生 ——漯河实验高中社团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5 18:03:54 阅读:

漯河实验高中开展社团活动.jpg

漯河实验高中开展社团活动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漯河实验高中的社团活动已经开展一年了,在这一年中学校的48个社团通过全校招募,各社团详细的规划组织,社团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社团活动有序开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管理体系,从社团章程、Logo,学期计划总结,活动记录,校外活动参与,学期成果汇报等方面都有比较规范的制度。目前,学校的社团活动已经成为学生的最爱,是学校的活力军也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漯河实验高中在社团建设中对社团进行分类,明确各类社团的培养目标。学校共有48个社团主要分为文学艺术类、学科特色类、学生兴趣类、实践管理类等等。文学艺术类主要是加强学生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学科特色类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学习氛围,对各个学科的学习进行延伸和拓展。学生兴趣类以培养兴趣为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一个学生的兴趣得到发展,有一个发展的平台。实践管理类主要是加强学生的实践管理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漯河实验高中社团建设的宗旨是发现学生特长,培养特长学生。社团活动的蓬勃开展,强化了社团的辐射作用,不仅有利于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善于自我管理,社会责任感强,彰显个性特长的学生,还推动了学校内涵发展,创造特色品牌校园。(宋晔)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