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教育系统举办“童心唱响,墨舞丹青”中小学学生书画作品展评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1 18:04:44 阅读:

  翰墨书写教育情,丹青描绘中国梦。5月20日,临颍县教育系统“童心唱响,墨舞丹青”文艺展演静态展评活动拉开帷幕。

图片

  本次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千余件。展品技艺精湛,广大学生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笔墨厚重、意境高远,品味高雅,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对书画艺术的深切热爱,对传统笔墨的领悟传承,彰显着高尚的时代精神风貌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无不饱含着广大师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鲜明的主题,引得观众驻足流连。

图片

   临颍县剪纸非遗传承人王晓敏说:“为了参加全县的文化艺术节,我作为剪纸非遗传承人积极组织剪纸社团,制作了三十多幅剪纸作品,主要有十二生肖类、足球类、爱国主义教育、雷锋精神等参加大赛。”

图片


  “本届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繁荣校园艺术,加强中小学生书画爱好者的相互交流,推进临颍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双减”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临颍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娄聪伟表示,他希望全县各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展示师生才艺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陶冶师生情操,塑造健康人格,培养良好的艺术爱好和审美兴趣,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