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缅怀常香玉大师逝世十八周年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55:55 阅读:

017(1).jpg

常香玉大师和南街村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熟悉的旋律响起,温润醇厚,如珍藏的香醇,芳香四溢。这耳熟能祥的经典唱段,至今久盛不衰,也代表着常香玉大师的艺术生命之树长青。

86e383e7ab7b0089fae6604c4f5a4973_1e5784d2a0c64bb591d18dc07253b2e8.jpeg

常香玉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也是常香玉大师逝世十八周年的日子。她是南街村的荣誉村民、也是南街村艺术学校的名誉校长。建校之初,她的大弟子孙玉菊担任学校的校长,她经常不断的到学校给学生上课,传授戏曲艺术和艺术品行,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曾五次带领学校的学生到北京中南海为中央领导汇报演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南街村艺术学校是常香玉艺术传承基地,优秀的艺术传承使艺术学校蓬勃的发展起来,这离不开常香玉大师的指导。微信图片_20220602171303(1).jpg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南街村艺术学校别开生面的对常香玉大师进行了纪念活动。学校组织学生编排节目,各班以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踏实勤勉的学习态度向常香玉大师致敬!6月1日,学校组织了全校学生在南街村的东方红广场,同唱豫剧《花木兰》来缅怀常香玉大师。

微信图片_20220602100728(1).jpg

常香玉生前为祖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辗转各地、劳苦奔波,历经千辛万苦,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为国家捐献了一架飞机,这种爱国主义精神让人敬仰,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同唱常派经典《花木兰》视频片段

学校教育孩子的不仅仅只有专业技术,还有艺术精神的传承,不仅仅是对常香玉大师的缅怀,也代表着新生和希望。在孩子们身上,我们欣喜地看到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传统在南街村艺术学校学生身上进行传承,相信他们将来一定会成为新一代德才兼备的优秀艺术人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