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清明李小学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0 13:40:52 阅读:

1637387272(1).png

www.png

       清明李小学为了迎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的教学技能竞赛,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及专业水平发展,鼓励教师学习借鉴先进教育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打造高校课堂,扎实有效的开展了磨课活动,“磨”出课堂精彩。

       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磨课活动从教学目标,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教学设计进行打磨,然后由青年老师进行全校公开课的展示,展示结束后分教研组对青年老师的课堂进行点评。通过本次磨课活动,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磨课能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将教育理论转化为成果,也能使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

       王亚楠校长就讲授内容及每个环节设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优质课同时也应达到高效课堂的目的,所以,应相信学生,把大量的课堂时间还给学生,引导学生在小组合作探究中积极寻找答案,引入激励机制,学生能讲出的应及时给予表扬鼓励,然后由教师加以补充完善。同时期望所有老师通过这样的活动,感受团队凝聚力量的强大,感受团队就是大家成长的沃土。(丁晓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