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5 17:35:31 阅读:

webwxgetmsgimg (3).jpg

明确要求

webwxgetmsgimg.jpg

演练开始

webwxgetmsgimg (5).jpg

进入校园

webwxgetmsgimg (2).jpg

体温异常

webwxgetmsgimg (1).jpg

准备进班

webwxgetmsgimg (4).jpg

进行消毒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11月12日上午11点,开发区湘江路小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开展了师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应急演练专题会,校长刘向阳对本次演练提出明确要求,参加演练的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开学预案中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流程,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模拟,做好安全演练,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学生入校:参与晨检的老师提前到达学校,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处理,做好学生晨检准备。学生到达校门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中规定的各班级入校次序,在规定通道按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值班老师对到校学生依次进行手部消毒、健康情况询问等,待学生进入指定通道口,晨检老师检测学生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校园。演练中,模拟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由值班老师再次把学生带到留观室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并报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留观室,确定体温还是异常后,由工作人员通医院并及时通知家长。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着防护服将学生带到学校临时隔离点,消毒人员立即对复测区、途经区进行消毒。学生被工作人员带到隔离点后,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安抚学生情绪,等待医院120救护车转移。学生离开后,消毒人员立即对隔离室进行消毒。 

 课堂教学:课上有学生突然发烧、呕吐,当堂任课教师为第一发现人,并为其测量体温,两次测试均超过37.3℃,应第一时间引导该生到远离人群的区域等候,并立即报告模拟处置教师、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和班主任。学校应急 处置人员携带必要防护设施,第一时间到达疑似病症学生所在地点,将其引导至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启动应急预案。 

 放学出校:放学时,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时间段、分年级、分班级实行错峰放学。各班级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放学,班级间间距为10米左右。班主任严控时间点,将学生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确保学生安全。后勤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了学校有序应对、有效控制疫情的能力和信心。湘小全体教职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