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26:20 阅读:

QQ图片20211115152540.png

消防知识培训

QQ图片20211115152627.png

疏散安排布置

QQ图片20211115152729.png

学生有序疏散

QQ图片20211115152820.png

各班清点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11月15日上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8点30分,学校召开消防安全疏散培训会,为即将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做准备。会上,荆保健副校长强调了此次防震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目的要求,并对即将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中各岗位分工、疏散路线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队会,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学生们通过学习掌握了必要的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观念。

8点5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在班主任现场指导下,学生迅速做出应急避险反应。全体学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弯腰快行,用湿毛巾或湿纸巾捂住口鼻,在正副班主任和楼梯护导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操场规定区域。在撤离过程中,学生认真严肃,无拥挤推搡、嬉笑打闹等现象发生。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学生从教室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仅用时2分16秒。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师生们出色地完成了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就是对师生安全意识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湘小抵御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也使同学们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意义重大的生命安全教育课。(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