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红领巾照童年——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32:5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013201833.jpg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通过“蒲公英广播站”,要求少先队员们学先锋,做先锋


学生们认真填写入队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01013202131.jpg

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微信图片_20201013202007.jpg

赵燕玲校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微信图片_20201013201946.jpg

少先队员向着队旗庄严宣誓


为迎接并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照童年”主题教育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入队前,各班纷纷开展“队前教育” ,学习少年先锋队的历史、由来和“六知六会一做”等知识。预备新队员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填写《入队申请书》。四(3)班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利用蒲公英广播站朗诵演讲稿《红领巾照童年》,让同学们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牢记革命先辈的遗志,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1012日下午,护旗手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入场,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解放路小学“红领巾照童年”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用整齐嘹亮的声音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着解放路小学学生阳光的精神风貌。


  接着,何娟副校长宣读了入队决定及新队员名单,二、三年级共有57名同学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活力。高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孩子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向着国旗和队旗庄严宣誓。


  佩戴着鲜红红领巾的新队员代表刘硕同学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他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立志勤奋学习,为班级和学校争光。六年级老队员代表刘俊琪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声,呼吁新队员遵守纪律,听从教导,做一名勤奋、守纪、文明、合格的少先队员。


  最后,赵燕玲校长在仪式上致辞,对队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带领全体师生呼号。


  本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家栋梁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敢追梦的决心。相信全体少先队员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奋勇前进!(张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