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部分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向全市人民拜年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21 15:40:39  

微信图片_20230121110659.jpg

漯河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洁春

寅年春锦绣,卯岁业辉煌。2022年,是精彩纷呈、充满挑战的一年。

这一年,惟课程之变革,我们精于实践。课堂改革教学实践、主题教研范式有效构建、名师引领教师成长,汇成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唯美诗篇。

这一年,惟任务之艰巨,我们工于匠心。“金桥”“雅趣”课程实践,赋予“双减”更丰富的教育内涵,赋能学生智慧创新的灵感,在探究实践的天地中拥有蓬勃灵动的生命样态。

这一年,惟奋斗之不易,我们无上光荣。“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校”等殊荣进一步丰厚了办学特色,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岁序再更替,画卷又新展。2023年,漯河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心怀梦想,栉风沐雨,笃定向前。    

2023年,我们将致力于建设面向未来的学校管理、师生发展平台,以智慧化治理引领师生学习向数字化资源迁徙。

2023年,学校将致力于构建完善的教师发展机制,以“微改革”“微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成果夯实发展根基。

2023年,学校将致力于新课程资源研究与发展,以更加优化的育人方式,加快“五育融合”,实现“五育共生”。

2023年,学校将致力于家校共育局面的创建与维护,扩大共识,汇聚合力,构建家校社一体化育人格局……

匠心筑帆风正举  矢志求真展新篇。2023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精心绘制漯河市实验小学更辉煌的唯美画卷!

衷心祝愿——

我们的教育朝气蓬勃,充满生机!

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活力无限!

我们的师生成长幸福,皆得所愿!




5L1A4842.JPG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谢云锋 

朝暮轮转,华章日新。满载收获与喜悦的2022即将远去,满载憧憬与期待的2023已阔步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届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喜悦与振奋盈怀,奋斗与感动铭心。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祖国新时代、新伟业的绚烂前景正稳步铺展。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捷报频传,学校管理规范高效,教学质量持续提升。“6710”德育工程突显新亮点,“六个融入”经典诵读品牌熠熠生辉,1+X+Y课后服务打造五育融合新模式,国家“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试点单位、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五育并举示范校、河南省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校等荣誉记录着我们的奋斗历程。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续写百年辉煌、再展宏图的一年。我们将以守正创新的智慧,滴水穿石的毅力,勇积跬步以至千里,昂首再启程,共筑教育梦!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弦歌永续、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067.JPG

漯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俊生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岁聿云暮,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退休教师和关心支持漯河小学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与我们挥手作别的2022年,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印记。站在时间的渡口,面对镌刻着奋斗的年轮,我们不禁回首过去一年砥砺前行的精彩华章。

回望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助力文化强国建设,激发着我们参与全民健身的体育热情。中国空间站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神舟十四号与神舟十五号的“胜利会师”“天宫课堂”的太空授课,激励着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播撒追求梦想、奋斗前行的种子。

回望2022年,我们走深走实立德树人,不断擦亮教育品牌。学校结合学生需要不断改善教学环境,让美丽的校园焕发新的光彩。结合新课标,扎根课堂教学,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学研并进、致知力行、定期培训,名师工作室建设颇有成效,教育教学信息化成绩斐然,增强学校办学软实力。落实“双减”精神,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学校加强作业管理,科学设计基础性、探究性、实践性和跨学科综合性作业。学校积极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文化、体育赛事,劳动教育实践、特色延时服务和红领巾社团发展逐渐成熟,助力学生在全面发展中茁壮成长。优化集团校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回顾2022年,漯河小学全体师生用奋斗书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个进步。即使新冠疫情反复,我们也经受了一次次考验,扎实完成教学任务,以踏实前行的姿态共克时艰。

屠苏送暖,桃符换新。寒冬即将过去,带着共同的期许,我们会迎来疫情散去的温暖春天。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着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扎根学校教育,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

再次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和美、健康平安!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5L1A4861.JPG

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丽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小朋友们向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作为我市建园最早的幼儿园,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始终把“办漯河人民满意的普惠性优质幼儿园”作为办园目标,持续营造“温馨挚爱、严谨务实、和谐奋进、勇争一流”的园风,发扬“精诚团结、爱园如家、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园所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认真践行教育使命。

       2022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在疫情严峻复杂、师幼外迁的情况下,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老师们的呵护引导下,幼儿生活学习丰富多彩,园内随处可见孩子们健康的身影和灿烂的笑脸;教职工在不同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用心谱写着市直幼儿园团结奋进的优美乐章。

       2022年,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完成了c级楼房和户外场地改造工程,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的复验,收获了河南省健康单位、漯河市最美巾帼文明岗、漯河市“党史宣讲” 先进集体、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等荣誉,被命名为市中小学校劳动教育特色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示范校。

       作为建园近七十年的优秀园所,光荣和梦想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党的二十大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负起幼有善育、幼有优育的责任与使命,为幼儿全面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幼教人!

       再次祝大家春节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