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部分初中校长向全市人民拜年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21 15:19:47  

微信图片_20230121140844_副本.jpg

漯河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凤坤

金虎踏雪随冬去,玉兔献瑞接春来。满怀丰收的喜悦,满载胜利的荣耀,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22年,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3年。值此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时刻,我谨代表漯河市实验中学党委向一年来为实验中学的发展壮大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已经奋战在祖国建设一线和正在励志求学的实验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实验中学发展的社会各界及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胜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2022,我们一路走来,积淀在心中的既有跋涉的艰辛,也有拼搏的豪情,更有成功的喜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建红引领实验蓝,凝心聚力谋发展,培根铸魂育新人,我们以“学”固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思想之基;以“真”强效,领导带头,全员行动,抓教研促提升,抓思政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抓“五育”促双减落地见效,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平急转换,线上线下双发力,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扬团结奋斗,永争一流的实验精神,自信笃行,开拓创新,克难攻坚,跨越奋进,唱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用朴实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收获,用敬业的精神延续了往日的辉煌。先后荣获省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集团,省中小学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中小学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校,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省五育并举实验学校,市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 ,市直基层党建先进单位,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市学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市文明创建示范校,工会先进单位,市万名教师访万家问学情先进集体,“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党史宣讲先进集体,市中小学校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多项荣誉,一大批师生在国家级、省市级荣誉中屡屡获奖,实验中学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回首过去峥嵘岁月欣慰神驰,展望未来锦绣前程壮怀激越。展望2023,新的时代将我们再次推到谱写新辉煌的新起点上,我们将更加满怀憧憬、激情澎湃、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赢得新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新征程上的新难题,惟有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才能开辟通往美好生活之路。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实验人。而今,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3风帆已经扬起,让我们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业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用发展开创实验新的辉煌!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再一次祝愿我们的教师及家人、所有实验学子及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松静匀乐!新春愉快、事业顺遂、幸福安康!


微信图片_20230120154730_副本.jpg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吴金涛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匝地庆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向所有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二中教职员工,向所有奋发图强、孜孜求索的二中学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家长、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的漯河二中,无惧风浪,逐光前行。我们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不惧艰难,守正创新,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河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健康单位”“实验教学教研工作先进集体”“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先进学校”“漯河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20余项荣誉,我校德育工作被省教育厅收录河南省“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2022年12月,我校被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授予“漯河市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新的一年,我们将初心不改,坚定前行。学校会立足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任务,在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好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探索解决制约基础教育发展的系列问题,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新的一年,我们将多措并举,守正创新。学校将进一步抢抓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突出办学特色,强化课程课堂建设,提升教育数字化水平,促进教职工队伍专业化发展,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协同家校合作,积极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办人民满意教育。

新的一年,我们将干劲十足,不负重托。学校会积极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空间,用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厚植素养,助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让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创建“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发展、让每一位教师都得到提高、争取每一位家长的理解、争取社会广泛的认同”的漯河二中特色教育品牌而不懈奋斗!

最后祝愿同学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祝愿老师们心中有爱,目中有人,手中有艺。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越来越好。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

敬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皆得所愿! 


5L1A3814.JPG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国强

“金虎腾跃昌新运,玉兔迎春启宏图。”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向一贯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

2022年,漯河三中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立德树人,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创造了学校发展新的辉煌。2022年中招考试,漯河三中再次独占鳌头:朱麒文、赵晨曦同学以562分双双勇夺全市第一;全市前10名我校独占7人;我校被漯河高中录取人数高达380人!我校被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录取人数高达843人!2022年,漯河三中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首批五育并举示范学校、河南省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首批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市教育工委“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先进学校、市“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优秀组织单位、市“万名教师访万家问学情”先进集体、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市基础教育精品课优秀组织奖、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学校、市“防疫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2023年,漯河三中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总遵循,聚焦推动三中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图强的思路、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用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的发展,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市人民的厚爱,谱写漯河三中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5L1A5035.JPG

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校长马开收

丁年歌盛世,卯兔耀中华。

在这辞旧迎新、喜庆样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漯河五中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爱岗敬业、勤耕不辍、无私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衷共济,携手创业,整体工作稳步前行。五中教育现代化取得标志性成果,教育教学常规进一步规范,科研兴校成就有目共睹,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红色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育集团规模不断扩大,学校教育内涵不断提升!

2022年,学校获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单位、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学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漯河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义务教育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市“万名教师访万家问学情”先进集体、市园林单位、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市无烟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3年,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追求,新的希望!漯河五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续写我校教育新篇章!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5L1A5346.JPG

漯河市外语中学校长刘伟

旭日东升,日出为旦;星河万顷,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追逐梦想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心系学生、为学校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长期关切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望2022年,是逐梦扬帆的一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校党总支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大学习、大研讨为抓手,围绕“百年青春心向党,奋楫献礼二十大”的总体要求,完善管理思路,突出重点难点,全面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全体党员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一直在奋进的路上。

回望2022年,是奋楫争先、凝心聚力的一年,全体外中人手持奋进之笔,齐心协力、负重图强,朝着既定目标,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再次交出出彩的答卷。一年来,我们紧抓学生德育教育,以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为目标,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成效突出,国防教育、体育活动、课外兴趣活动精彩纷呈。一年来,我们不断强化常规教学管理,筑牢师德师风堡垒,教育教学质量节节攀升。重过程、重实效,把工作落实到“细、实、好”上,开展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新教师教学观摩课等多种活动促进中青年教师成长,张卫娟等五名教师获得2022年河南省骨干教师,陈雪燕获得漯河市名师等,2022年中招考试省级示范高中录取142人,普通高中录取151人,取得了质的飞跃。一年来,我们重视内涵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学校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更加恬静、祥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取得阶段性成功,师生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不断增强。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展望2023年,全体外中人将心有大愿,不计风雨,登高望远,初心不改,以踏实勤奋的务实精神,坚持梦想去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微信图片_20230120120358.jpg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庞瀛亮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历添新岁,春满山河之际,我谨代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携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的一年安康顺遂!

2022年,注定意义非凡,必将彪炳史册。党胜利召开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

这一年,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牢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宗旨。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秉持“团结奋进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以创建有质量有文化有特色教育强校为办学目标,恪守清正廉洁,积极担当作为,奋勇拼搏,甘于奉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在挑战中坚守、在压力下自强、在奋进中出彩,成绩瞩目。

这一年,学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获得省级“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示范性团校”“河南省书香校园”“漯河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漯河市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漯河市工人先锋号”“漯河市三八红旗集体”“2021年度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漯河市义务教育教研工作先进单位”“漯河市园林单位”。

履职尽责勇创新,砥砺奋进绘新篇。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团结奋进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忠诚履职,拼搏奉献,惟实励新,精进臻善,为创办有质量、有文化、有特色的教育强校赓续前行,为漯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5L1A4839.JPG

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赵启申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育集团向全市特殊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长期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办好特殊教育,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2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坚持特教特办、特事特办原则,在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支持,极大促进了特殊教育发展。残疾儿童入学率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学前、高中阶段办学体系日益完善;生均公用经费、国家资助资金等得到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少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比任何时候都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快乐!

2022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抗疫,又经历了开放。许多特教老师带病用手语为残疾学生们上网课,许多残疾学生带病坚持完成作业。我相信,乌云的背后是阳光,阳光的背后是彩虹。我们即将迎来充满活力的新的一年。

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合理安置每一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持续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加快特殊教育向学前和高中阶段延伸,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办学质量,促进特殊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残疾学生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特殊教育。

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特殊教育越办越好,祝愿所有师生幸福安康!


5L1A4973.JPG

漯河市丹江路学校校长李冬亮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时间的指针已经拨向2023年。每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都让人心潮澎湃,这是对时间的敬畏,更是对生命的勉励。

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谨代表丹江路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甘于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全体同学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顺泰,家和事兴。

寒冬终将过去,美好即将到来。

新的一年,丹江路学校励志为西城区基础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体丹江人要始终牢记勇创一流的学校精神,争做教育的行家、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全体同学更要珍惜美好年华,不负年少,不负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真诚期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丹江教育,共同推动丹江路学校在新的一年行稳致远。

山高水长,终有回甘。各位老师、同学,你们担任主演的2023年即将开机,回首昨天,我们奋勇拼搏,一路高歌;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祝愿大家在喜悦中听新年燕语,在奋进中听拔节声响。新的一年每一天都遇见美好,一路繁花相随。


微信图片_20230120150657.jpg

西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慧娟

瑞虎欢歌去,玉兔弦舞来。历史的画卷,在后疫情时代的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劈波斩浪的接续奋斗里书写。此时此刻,让我们彼此加油,互道珍重!

盛世新时代,共谱新华章。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光荣的共青团迎来了百年华诞,也是我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强、义务教育超大班额消除的一年,是中心城区新建20所中小学全面投入使用的一年。那些难忘的日子,有你我一路同行,携手并肩,风雨共担,我们才不断向前!

鹭江潮起海天阔,奋楫扬帆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西湖人必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荣光,为构筑漯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体贡献西湖力量!

辞暮尔尔,烟火灿烂。日子滚烫,家人相伴。岁岁年年,相聚亲朋,万喜万般宜。

在此,我谨代表西湖学校恭祝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西湖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年末常欢喜,今朝多胜意,愿全市人民在喜悦中听新年燕语,在奋进中听拔节声响,平安相伴,繁华相随;祝愿祖国和平长久,山河锦绣、国运昌盛!


微信图片_20230129082703.jpg

漯河育才学校校长董昱舟

      金虎砥砺藏锐气

      且待来年再向前

      玉兔欢跃竞青春

       须持今朝勤攀高

       过去的一年,喜悦与振奋盈怀,奋斗与感动铭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祖国新时代、新伟业的绚烂前景正稳步铺展。漯河育才学校全体师生以坚韧不拔之意志迎难而上,直面疫情和教学的双重考验,奏响了育才历史的最强音。

       过去的一年,祖国不易,学校不易,大家皆不易。但,坚强的育才人守静而慎独,负重亦开拓,党建工作固本强基,思政引领坚强有力,特色办学成效显著。

过去的一年,总有许多艰辛、许多遗憾。我们惟有积极乐观、笃行不怠,再多的困难终将被我们抛在身后,再远的路总在我们脚下。

       惟奋斗之不易,我们无上荣光。新的一年,必是厚积薄发的一年,必是踔厉奋进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家校肝胆相照,师生命运与共——我们是育才命运共同体!

       衷心祝愿——

       我们的教育生机无限!

       我们的事业活力绵延!

       我们的师生皆得所愿!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漯河育才学校全体师生,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祝福美丽漯河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恭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