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09 08:25:15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伟等领导参加会议.jpg

市政协副主席、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伟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胡冰 通讯员:李军营 潘范学 刘宇)9月8日下午,郾城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喜民,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中、区政府副区长于宏出席会议。


       周新民站位全局、立足实际,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郾城打造教育强区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周新民对全区教师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和情感在青少年心中扎根,自觉做到一切工作围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接班人来开展、来检验。二是要办什么样的教育。必须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下大力气改善办学条件,塑造郾城教育品牌。三是要当什么样的教师。要时刻拿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看看是不是达标合格,是不是坚持了初心,是不是践行了诺言,要以“德”传道,要以“艺”授业,要以“渔”解惑,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四是学校疫情防控要常态化。各学校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因时因势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学校、教育系统的防控阵地。


      李新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要把教育优先的理念树得更牢;把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得更好;把教育强区的品牌打得更响;把尊师重教的氛围造得更浓。


       郾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明对去年以来郾城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对下一步教育工作提出了发展规划。随后,学校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展示了郾城名师、名校的才华、风采与情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