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双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42:36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师生、家长满意度和创建知晓率,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发动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和支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形式,加大宣传。5月15日,双语小学开展了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带领704名孩子们了解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呼吁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关注食品安全和卫生,少吃对身体有害的食品,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除此,学校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召开行政会、教师会、在学校明显位置摆放宣传版面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多彩活动,守护健康。双语小学以“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开展一次食安创建家校合作活动、观看一次食品安全小视频、办好一期食安创建手抄报”的“四个一”活动为载体,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有机地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让学生及家长在愉快的创作活动中加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记忆,增强食品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自查,确保健康。双语小学坚持以让师生吃得安全、营养、健康为目标导向,在开展“卫生大整治、隐患大排查”活动的同时,组织餐厅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通过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和漯河市第26、27期食安创建简报,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的规范操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截至目前,双语小学在整治排查活动中发现安全隐患1处,已整改完毕。

食安,心才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全校教师、学生、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双语小学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管理工作,在食”字路口守好食品安全关,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