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梦想成就未来,家校共筑辉煌 ---漯河市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举办大型家校共育报告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4-18 08:19:57 阅读:

4月17日,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邀请善朝教育集团青少年励志演说家、青少年学习规划导师、善朝教育集团金牌讲师、青少年口才魅力演说训练专家、中国学生心理成长网高级签约讲师宋攀印老师以“梦想成就未来,家校共筑辉煌”为主题的大型家校共育报告会。本场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认真聆听、及时互动,触及共情处,掌声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在双语小学副校长靳晓霞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会上,宋攀印老师以抑扬顿挫的语调,感人肺腑的故事,循循善诱的互动,使在座师生、家长无不为之动容而潸然泪下。精彩的演讲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唤醒了学生对老师教诲的感激之情,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演讲过程中同学们饱含热泪,向老师们深深鞠躬,与老师、家长深情相拥,此时无声胜有声,感恩是需要行动的。

伴随着深情的音乐响起, 双语学子用泪水向家长展现出他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面;用愧疚的眼神和羞涩的肢体语言向老师、家长表达自己的感谢;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铮铮的誓言呐喊出对来来的决心与信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会后,各班结合孩子的发展现状和班级特点组织召开家长会,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与家长一起回顾孩子的成长及存在的问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班家长填写了问卷调查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家校之间形成了一条无形的纽带......

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感恩教育,它的成功举行,让学生学会了感恩,也拉近了学校与家庭间的距离,融洽了老师与家长的关系,有效形成了学校、家长、社会教育的合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