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3 14:21:13 阅读:

为了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小学生法治观念,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2023年3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语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防校园欺凌主题系列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预防校园欺凌。为确保防校园欺凌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双语小学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健全制度,细化措施,全面落实防欺凌防治责任和处理流程,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召开专题会议,防止校园欺凌。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3月6日上午,双语小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方法等,强调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提高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性以及带来的社会危害。

开展专题讲座,拒绝校园欺凌。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3月6日上午,双语小学校长张民杰集中对全体师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张校长以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为载体,以案例为警示,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为导向,帮助学生树立纪律观念、法制观念,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与人交往、沟通、交流的能力。     召开主题班会,杜绝校园欺凌。各班组织学生围绕“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主题,结合视频及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观念,学会保护自己、不欺凌他人。     

精心拉网排查 守护阳光心灵。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全面开展欺凌情况和学生之间的矛盾排查,对发现的苗头和问题,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早治理;通过家访、家长会、等方式,开展 “小手拉大手”活动,提高家长参与防治校园欺凌的主动性,形成共同防治校园欺凌合力。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阳光心灵。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